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

14月大的恺

*超级的贪吃,看到你吃什么他都要尝一口才行
*yakult是他的最爱,自己可以喝完一罐。逛超市看到还会一直念kult kult,吵着你买
*好玩调皮是他的特色,嘻嘻。你不陪他玩他还会自己来逗你陪他玩躲猫猫
*爱拆电动玩具的电池,好好的玩具都被他拆坏了,真气人!
*才8.8kg,护士说很轻,这年龄至少要10kg以上才标准,恺还差好多哦
*会自己拿脏的纸尿片丢进垃圾桶里,真乖(^o^)
*自己吃到不要吃了的食物才会拿来喂你,不然他只会假假的把食物拿到你嘴巴,当你要吃时就赶快放进自己的嘴里
*走的很快很稳了,因为是个急性子,常横冲直撞的,不是脚瘀青,就是手瘀青,前几天额头还撞了个高楼呢
*哎,恺嘴里的肉粒依然舒舒服服的住着,不愿离开,恺爸决定了11月就带他去割掉。不是怕伤口会影响恺的吃喝,而是担心麻醉,怕会影响他的健康或有生命危险,真的好怕好怕这个
*怕怕时会先拍拍胸口然后紧紧的抱住你,还会拍拍你的背表示他很怕
*超级胆小鬼,下楼梯-怕,收旧报纸的声音-怕,摩托车走过-怕,大泳池-怕,会震动的玩具-怕
*要抱着他最爱的熊熊和被单才能入睡
*爱拿着钥匙开门开锁的,假厉害的样子
*会跟着我们说某些单字的尾音,如走,粥粥,坐,good,开,拔,kok(敲的意思)
*看到狗或狗的图片时都会说ou ou
*知道和会指给你看眼睛,鼻子,耳朵,嘴巴
*当我们说恺坏蛋要打打,他会打自己的手
*跟恺说要去逛街咯,去穿鞋,他会去拿鞋子要我们帮他穿,他还会抬起脚呢,但每次只穿了一只他就跑人了
*恺是爸爸怕怕分不清楚的,叫他讲爸爸,他却对你比怕怕(>_<)
*恺嘴里喊妈妈,但却是在叫恺外婆,哈哈。。。
*出外用餐看到bb chair都会马上爬进去坐着,看似很乖,但没几分钟屁股就痒了,爬上爬下,爬这爬那的,没时停
*喜欢客人来这首歌,当我们唱到爸爸不在家时,恺会摇摇头,唱玩时他就会拍拍手

这就是我家的宝贝恺恺啦,呵呵...

7 条评论:

  1. 原来小孩子都一样咧,恺恺这个阶段的进展和 Bernice 99% 一样哦。。
    一读你写的点滴,我脑子出现我的宝贝 Bernice 的一举一动。
    他们有非常相似的一面,也都是调皮可爱的。嘻嘻~

    Bernice 13个月半的体重才 8.3kg... 小小只的,恺反而还好噢。

    我看到你写恺胆小,我不停的笑,因为我家 Bernice 也类似。但她很奇怪,敲锣打鼓的声音不怕,竟然和恺一样怕收旧报纸的声音、火车的 horn 声、大泳池(一直都怕)、椅子拉开的声音(较大声的)、东西吊在地上的声音 .... 就是怕这些有的没的声音,搞笑。

    Bernice 跟开相反的是,Bernice 看到 bb chair 会直接走掉,一直摇头不要上去,坐上去后也爬上爬下,没一刻停下来的。自从她会走路后,我们都让他在地上走动。这样反而比较能吃点东西。

    你记载的很齐全啊。。看了你写的,我才发觉自己漏了很多没记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了,恺嘴里的肉粒还没有消失?应该也没有 "长大" 吧?
    一听到你说恺要动手术就替你们担心,孩子这么小,的确会怕啊。。
    没事的,没事的。。找个有把握的医生。相信只是小手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Jessie,我是想到了什么就写什么,不会很仔细啦,我反而觉得你记录bernice的日记很仔细呢,嘻嘻。。。

    我也是觉得bernice和恺又很多相似的地方,脾气啦,进展啦都很相近,但bernice的语言能力好过恺很多。

    bernice也是很瘦哦,护士有没有说什么呀?上星期六恺去打pneumococcal3,护士一直数恺很瘦,前一定个检查的宝宝四个多月都有8kg多了。听得我好羡慕又无奈,开很能吃但就不长肉,没办法啦,只求健康就好。

    哈哈,原来bernice也是怕收旧报纸得声音,可能声音很响亮很刺耳吧,蓑衣他们会怕。

    恺很奇怪的,在家也是没办法坐在bb chair的,反而在外他倒是可以坐一阵子,给他东西吃就能再坐久一些 。那在外时你们不是要轮流吃然后看着bernice咯?当恺不肯坐时我们也是这样,要吃的很赶。

    谢谢jessie的关心,那肉粒是没长大但牙齿长了后就看的特别的明显,一直会凸出来的,看到就觉得很碍眼,所以就决定快快解决它吧。恺的儿科医生有特别介绍医生给我们,应该是挺不错的吧。
    那肉粒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惨罗,我同还是什么都不会....还依然只是会喊爸爸而已。什么眼睛耳朵通通不会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觉得我已经忘了记载很多东西,看到你写的东西后,才忽然想起原来 Bernice 也是会这些,但我都没记载下来。唉!。。很多时候习惯了她的新动作就变得不感意外,自然而然也忘记记载了。

    我也觉得 Bernice 学语言蛮快,这或许是家人的功劳。我认为是因为她常和阿姨沟通,所以就学会很多。现在最厉害说:咪咪、有、没有、要、不要、不懂..... 重复又重复的。。觉得蛮贴心的。

    是啊,Bernice 很瘦,她那些 9-12 个月的衣服还能穿咧!是不是很离谱?他一岁的时候 7.9kg;13M ½ 就 8.3kg, 护士没说什么哦,还说体重 ok 了,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的关系?男孩子的体重好像不一样计算。Bernice 最近比较爱吃,感觉长高了,也圆了很多。相信做妈妈的都一样,都希望孩子体重标准,但很多时候勉强不了,主要是健康。

    Bernice 蛮胆小的,一直以来很多东西都说怕怕,但最近好多了,至少没这么怕陌生人,以前真的抱都不可以。

    恺算不错,至少还可以坐在 high chair 上,Bernice 的花样很多。坐 high chair 也不定性的,爬上爬下。就算给她吃东西也一直想爬上桌子拿东西,很难搞!目前来说,最好的方法就是给她在地上走动,这方面比较放心,因为她都不敢走离我们桌子很远。能在地上自有走动,她是最开心的了。我之前带她去 pizza hut, 她都是在我们桌子附近走动而已,所以我们都能够安心地吃东西。嘻嘻~

    嗯,多一样东西跑出来的确碍眼,可以的话还是尽快铲除。希望那该死的肉粒很快远离恺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同妈,不必去比较,孩子的进展就顺其自然吧。
    最近看到你post同走路的录影,很可爱哦,同走得很稳了。
    恺也是那个样的,要自己走,不让人牵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jessie,医生的确是说这是个小手术,风险很低而已,但我还是会担心麻醉的问题,但不管怎样,我们已经决定了手术的日期了,早点解决掉它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