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宝贝恺5个月大(06-12-2010)

转眼间宝贝恺已经5个月大了,很感谢我妈把宝贝恺照顾得很好,让我能够安心的工作。

宝贝恺呢是越大越顽皮,要人抱着他走来走去,不喜欢被人抱着坐在沙发上,若是这样,他就会用哭来抗议,哭到你站起走为止,真是坏蛋到没话说。我妈就跟我投诉宝贝恺,说他很坏蛋,虽然嘴里这么说,可是看到他时又忍不住疼他宝贝他。我也一直提醒我妈别老是抱他,免得宠坏他,怕抱习惯后就不要自己躺着玩。



之前小鸡腿是他的最爱,可是现在他爱吃自己的猪脚,躺着时都会去拉自己的脚往嘴里塞,很是可爱,哈哈哈。。。还有上个星期六宝贝恺给了爹地妈咪一个大惊喜,宝贝恺在床上玩着玩着就忽然来个大翻身,把我们都乐坏了。然后就一直叫宝贝恺表演给我们看,他又好像听得懂似的一直翻个不停,在向我们炫耀着他刚学会的技能。可是刚学会而已,所以动作还是有点笨笨地,嘻嘻。。。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5个月半的宝贝恺
身高:65.5cm
体重:6.5kg


我每次抱宝贝都觉得他很重,猜想他应该有7公斤吧,怎知去医院一秤才6.5公斤而已,
护士还一直说宝贝恺属于较小型的宝宝,像妈妈那样小小只。


上星期六宝贝恺去打了两针,6in1和pneumococcal,加喝rotavirus,左右大腿各被扎了一针。一开始是先喝rotavirus,宝贝恺还挺合作的,喝了没吐出来,喝完后还跟护士笑眯眯呢!!接着就是打6in1,护士动作可真快,我都还没按稳宝贝恺的腿,她就扎下去了,我是听到宝贝恺哇一声才知道她已经打了。然后就是打pneumococcal,这支针应该比较痛,宝贝恺打了后一直轻声地哭,像是在跟我们哭诉撒娇,要我们sayang他。


这次打针后宝贝的体温比较高,接近37度了,我担心他会发高烧,所以就给他喝一点医院开的发烧药水。药水其实一点都不苦,是甜甜的,可是宝贝恺是喝到整张脸都皱起来,很好笑,幸好喝了一次后体温就下了。


不懂为什么这次宝贝恺打针后不久后就大腿酸痛,因为我们一碰到他的腿他就扁嘴哭了,我们也不清楚是药的关系还是护士打针弄伤的关系。平时的他是很爱提起双腿玩的,可是那天打针后他都不动自己的腿,一碰到他就不舒服,看到我是心痛极了。庆幸的是第二天睡醒就看到他提起双腿在做yoga了,嘻嘻嘻。。。


这些预防针终于暂时告一段落,下次再打针是一岁后了,可是9个月时还是要回去医院做development assessment.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